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地调院召开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民主评议结果通报会

时间:2021-03-12 16:51:11 作者:翟培 点击:

  3月12日上午,我院按照局关于《地调院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反馈通知》要求,召开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通报会,院党群部、人事教育部负责同志及2020年提拔的正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地调院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和《地调院2020年度新选拔任用干部民主评议结果》。

  张京俊书记总评我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情况,提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今后院党委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确保党的事业深入推进。一是从严把干部动议提名关、推荐考察关、讨论决定关、任前监督关,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选优配强各部室和中心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二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拔任用干部,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深入整治说情打招呼、干部档案造假等问题,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四是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政治高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配备好党的事业发展干部队伍的梯次,永葆事业发展活力;五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法治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民主集中制和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

  最后,张京俊书记对干部提出建议并与大家共勉: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履行职责,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四是立足自身业务,拓展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