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地调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三十讲》

时间:2018-08-14 10:44:52 作者:李晓华 点击:

  8月13日,地调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第三十讲,党委中心组成员1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队党委书记张京俊主持。

  会上,张京俊书记传达了中宣部、山西省委宣传部、上级党委关于学习的具体要求,总述《三十讲》,集中学习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理论品格、实践基础及其重大意义。对第三十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详细阐述怎样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是结合《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认真学习《三十讲》,深入理解掌握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抓业务必须抓党建的要求,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五同步”,真正做到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管到哪里,要切实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紧盯不放,直接推动,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解决、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四是按照院党委《关于学习三十讲工作方案》,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