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地调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总书记视察山西进基层”主题宣讲

时间:2017-09-18 15:44:50 作者:李晓华 点击:

  按照局党委、院党委关于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15日,地调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总书记视察山西进基层”主题宣讲会。

  纪委书记陈岩以《学习讲话精神·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为题在支部会上进行宣讲。他讲到,根据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对山西的定位和评价,对地调院这种基层业务为主的单位,要准确把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安排工作,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对支部“三会一课”、“三基工作”的检查督促,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证。

  支部书记李晓华以《领会新精神·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三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省委十一届四次会议要求、省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办公室要求党员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的具体方面内容进行辅导学习。二是对7.26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成就及党的十九大将要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创新、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宣讲。三是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任务、“三基建设”2017年重点任务,对机关党员提出学习要入脑入心、加强理论学习、增加党性锻炼、提升素质能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求党员做出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题宣讲后,针对学习习总书记山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心得交流。机关党员从山西省地质工作大有可为、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讲纪律守规矩、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方面交流感想体会。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发展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的科学指南。

  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机关党员干部对总书记不忘初心,面对困苦之境,所表示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深深感动,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交流了感想心得。通过学习交流,党员进一步发自内心地增强了对党的领袖的崇敬之情,进一步提高了对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并表示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素质与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地调院整体工作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IMG_2245.JPG

IMG_2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