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成果 > 项目成果

“长子县矿产资源规划”全国矿产资源规划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16-08-25 16:47:07 作者: 点击:

  长子县矿产资源规划由地调院基础中心(晋中分院)编写完成。规划从编制的指导思想、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规划编制的基本过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现状、矿产资源供需形势、矿产资源勘查规划、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保证规划实施的措施等九个方面进行规划。

  规划贯彻中央关于人口、资源、环境的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国土资源的总原则及“资源开发和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总方针,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服务,在加快长治市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同时,注重矿山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恢复治理,围绕矿业经济发展目标,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动力,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强保护,重点勘查,综合开发,为加强矿产资源的依法保护管理,促进全市矿业经济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了科学依据。

  2005年度获国土资源部全国矿产资源规划优秀成果二等奖。

image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