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成果 > 项目成果

“鄂尔多斯盆地地下水勘查”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

时间:2016-08-25 16:59:54 作者: 点击:

  “鄂尔多斯盆地地下水勘查(山西)”项目是“鄂尔多斯盆地周边岩溶地下水勘查”项目的子项目,工作年限2003~2005年,工作性质为资源评价。2003-2005年,中国地质调查局下达任务书,由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承担。项目划分为三个勘查区,分别为天桥泉域、晋陕柳林——吴堡地区、晋陕河津——韩城地区勘查区,面积约3.5万km2。项目重点查明了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岩溶地下水系统的空间分布规律与结构、输入输出时空特征、地下水运移与赋存规律,查明了不同等级地下水系统之间的相互关系。开展了典型地段地下水补给、排泄机理及水文地质参数的调查研究;分区评价了地下水资源量、可开采量、调蓄能力及其生态与环境功能;全面评价地下水资源,为我省能源基地建设、地区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依据。项目成果2007年12月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有关专家的验收评审,评定等级为优秀。2009年2月,项目成果获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image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