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成果 > 项目成果

一种玉米锌锰肥拌种方法发明专利

时间:2016-08-24 17:07:21 作者: 点击:

  一种玉米锌锰肥拌种方法是山西省地质调查院大同盆地农业区历时三年完成一项能使玉米种植增产的科学研究。

  现阶段通过施用氮磷钾肥料已经玉米产量提高到一定高度,再想通过施化肥已很难再提高产量。玉米生长过程中对微量元素锌锰比较敏感,土壤中锌锰含量对玉米产量影响很大。为了研究壤中锌锰含量对玉米产量的影响程度,2005年—2007年在山西省大同地区选择了16个土壤锌锰含量差别较明显的区域,在相同的耕作条件下,依据农业试验方法,通过施用不同剂量的锌锰化合物拌种,进行田间增产试验,试验成果得出了依据土壤中锌锰含量确定在玉米种植时添加锌锰化合物的量,从而达到最佳增产效果,增产幅度4.1%—16.2%,平均增产9.28%。

  《一种玉米锌锰肥拌种方法》2012年5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image061.jpg